Caroline Sze

多么坚定,多么相信

音乐随身听:

©绘画:Erin Hanson

如果你来看我,我将陪你去山里住几天 

山里的清静想我,想的是有点狠了 

若果你来看我,我们将住在山里 

住在不同的人家,相去就二三里吧 

这样我每天都能去看你 

我们的相逢就会更多些 


如果你来看我,我不会总和你在一起 

其余的时间,就把你留给山里的星和月 

他们啊明亮得伸手可摘 

却从来没人舍得去碰它 


如果你来看我,请告诉我吧 

哪怕现在就说,哪怕马上就说 

在你启程之前,我就开始幸福了

——海桑《如果你来看我》


海桑,本名王海桑,河南省辉县长存乡万桑村人。大学时对诗歌着迷,成为诗歌虔诚的教徒。已出版诗集《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》,《不如让每天发生些小事情》。

微信公众号「每日意图」 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Caroline Sz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