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oline Sze

列车已经向南开动了,我带着妈妈一起去看海~
此时此刻,我的内心有太多感恩赞美想告诉天父上帝~
从去年年初开始,我一直想换工作,但是一直不合适。那个时候,跟我一起做报表的一个直接领导离职,因此面对公司整套报表我只能一个人独自承担下来,如果我也走了,公司报表工作一时会陷入瘫痪,现在回头看,神也许祂要我做个能担当的人,不仅可以锻炼我的报表能力,也不至于让别人觉得我忘恩负义。所以去年并没有走成。
然后在九月发生了一件事情,让我觉得竟然会这样被“坑”了一把。
我们公司虽然是央企,但是工资个税和五险一金并不匹配,有积分了好几年的老职工突然因此原因被政府喊停,一时之间许多公司员工人心惶惶,当然。。。我的积分也受到了影响。
那么公司人力给出的答复是今年四月调整社保基数。所以因为别人的失误,我被耽误了一年。。。
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又到了跳槽“金三银四”
的招聘旺季了。可是今年我除了还是想跳槽以外,还有一件事情就是要搬家。
因为做财务决算年报太忙,因此元旦以后我根本没有时间去找房子,等到终于有时间了,连中介机构都要放假了。。。当时心里特别焦虑,一方面觉得马上要没有地方住了,一方面又因为想换工作而头疼。。。每天都郁郁寡欢,别人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,但是自己内心已经烦透了,跟神的祷告也越来越少,内心的活水也越来越少。。。
跟神一旦产生了距离,一个人的生命必然会开始枯竭。
虽然我知道是我自己远离了神,可世俗眼前的事情真的让我很难与神亲近,这实在是我对神巨大的亏欠。
然而《圣经》对我们说“你们中间作父亲的,谁有儿子求饼,反给他石头呢?求鱼,反拿蛇当鱼给他呢?”所以,我还是相信天父一定会帮助我!
果然,在我都做好准备,年后再准备找房子的时候,突然在某天早上,中介给我打电话说,某某小区今早上突然刷出一套新的房源,我当即和中介一起去看了房子,一进去就非常满意了,非常干净,房东人也很好说话,价格也是比那阵子看的房子价格便宜许多。当时心里特别难过,难过我为什么要迟疑上帝的应许,神的作为就是要彰显祂自己的荣耀,为什么,自己不能多等候呢?
我后来和家人朋友说,这套房子是天上掉下来的,想想可不就是嘛~~~
房子解决了,开始年后的应聘工作,前前后后跑了六家,五家是国内前十房地产企业。一家是陆家嘴那边的证券基金公司,但总是没有谈拢。
就在我以为今年工作可能又换不成的时候,三八节前一天突然一家我没有投递过简历的公司给我打来电话,谈一个岗位。于是我在三八节下午放假的空挡去面试了这家单位,最后谈下来,竟然方方面面都还蛮合适,之前几家公司没有谈成的所有问题在这家公司全部不存在或者谈妥。在我离开那家公司大约一个小时候后,就收到了HR的电话,告诉我,他们的财务总监愿意与我成为工作搭档,因为很多想法都几近一致。
当时我真的太感恩了,不得不再次惊叹于上帝奇妙的安排,当人在不停地靠自己抓抓抓的时候,神也许就在你身边笑着不语,心里说我的孩子你不要再靠自己了,我已经为你预备好了,你要做的就是信靠我☺️
今天我已经和公司领导提出离职了,下午也带着妈妈去看看大海了~~~
感谢慈爱的上帝,让我在迷茫之中最终还是紧紧抓住祂!
神是信实的,一切苦难都有神的美意❤

评论(5)
热度(2)

© Caroline Sze | Powered by LOFTER